唐瓛(准高三备考,缘更)

半个混邪,cp/cb主勤深深,史汪,马图马,斯哈斯,铁奇铁,曹郭,政斯,庄惠,钰谦钰,照和照,张万张

【流浪地球2 x 剧版三体】观影体:大雨将至(3)

  预警:含史汪,马图cb向,其余cp/cb自由心证。作者高中牲,不定期更新,尽量周更,有时间会多更几章的。


       观影人员:史强、汪淼、常伟思、丁仪、徐冰冰(时间线:对表后),图恒宇、马兆(时间线:车祸前),周喆直、郝晓唏、刘培强(时间线:太空电梯危机进行时)。ps:后续可能有其他角色加入。


       Summary:孤独的十二星斗列队在广场/手中的火把奄奄一息/这是终点/又是再生的航线/谁说我们的天空云彩黯然/这是大雨将至的枪声

  

  

  

  

       “感觉自己当时昏了头,”丁仪吐槽道,“越往精确的层面走,本来就会越来越复杂,简洁明了却能得出精确结果的永远只是个例。”史强也叹口气:“要我说啊,你们这些科学家就是被邪乎东西乱了心态,都不理智了。”


   作战部的军官们面面相觑,似乎没有听懂。史强直接问道:“丁仪博士,你能把这事再讲得更清晰一些吗?”“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丁仪不耐烦了。

       汪淼眼见着他俩再这样发展下去可能要打起来,于是将遗书归还给丁仪。

场景转换到一片白雪皑皑的密林上空,《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又一次响起。

       

  “又回到1974年了,这个影像是双线叙事。”郝晓唏提醒道。“是的,”徐冰冰接着郝晓的话往下说,“我们可能可以在这一段里找到开头问题的答案。”


  依然还是那个基地,一双手在按键上摁了几下,就又得到了一条带孔卡带,并在纸上记录着一些数字,大概是和之前解译的数字是一样的性质。在波形图的闪动中,那双手按下了回车键。

        “我是陆军上校常伟思。”常伟思的声音传出。


  “额,好吧,”徐冰冰有点尴尬,尽管她刚才并没有把话说得太满,“看来1974年的片段可能不会一次性地过多播放。”


  “根据我们的了解,自杀的科学家中有很多人跟这个科学边界有来往,有点甚至是他们的成员,当然了,这个组织没有犯罪行为。我们听说最近,这个组织跟您有联系。”常伟思正向汪淼阐述邀请他的原因。

       “是,”汪淼回答,“他们邀请我参加过他们的聚会。”“那具体的细节是什么样的呢?”常伟思继续追问。史强吊儿郎当地坐在桌子上,从口袋里掏出本子和笔:“对,包括联系人姓名,见面的时间、地点,谈话内容,啊。如果交换过一些资料还有电子邮箱的话...”


  “欠儿登。”汪淼看到这一段不禁小声嘀咕。“你说啥?”很可惜,汪淼的嘟囔还是被耳尖的史强听到了。汪淼有点自暴自弃地喊道:“没,什,么。”


  “哎,大史,”常伟思严肃的打断史强,“你职业病犯了,这儿不是审讯室。汪教授,请继续。”

        “邀请我参加的那个人叫申玉菲,是一名外籍的物理学家,她现在在一家外资的公司工作,从事纳米方面的研究,”汪淼继续说道,“我们是在一次技术研讨会上认识的,在那次研讨会上,她给我介绍了一些物理方面的专家,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

        “然后呢?”史强追问。汪淼带点不耐烦地回答:“没有然后,我和她之间可以聊的话题并不多。”“为什么?”史强还是不依不饶。汪淼深吸一口气,平静地解释道:“我从事的是应用物理方面的研究,他们聊的是基础物理,在这方面我不太行,所以我基本上是在听他们讨论和争论。但是这些人,思想都很深刻,观点也很新颖,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聊天,但对于我的思想,也能开阔不少。”


  “奇怪,”图恒宇提出疑问,“一群研究基础物理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对研究应用物理的人感兴趣?”“嘿,图架构师还挺敏锐!”史强笑道,“这个问题我也注意到了,所以后来老常想让丁仪博士代替淼淼去卧底的时候我拒绝了,谁叫汪淼的研究方向在那群人里过于奇怪了呢。”


  “原来如此。”图恒宇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嘶,淼淼,啊不,汪教授,汪教授你下手轻点!”史强的胳膊传来刺痛,只得压低声音向汪淼求饶。丁仪看着这俩人,总感觉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图恒宇也面色奇怪,正想说点什么,却被马兆阻拦:“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不可以。”图恒宇继续用疑惑的眼神盯着自己的老师,马兆叹口气,指了指汪淼手上的婚戒,在图恒宇耳边说:“很明显,汪淼教授已经结婚,这种话对别人是不礼貌的,而且你要知道...”马兆顿了一下,“在刹车时代之前,在那个黄金年代,很多男人之间的友谊都是这样。”说完,马兆不再言语,只是一向古井无波的眼中露出一丝怀念。是啊,他当年也是一个轻狂少年,只是在时代的重压下不得不沉稳下来,成为了现在的550系列开发的领头人。


  图·天才·恒·生活小废柴(低情商版)·宇:恍然大悟.jpg


  “他们,没要你加入?”史强狐疑地问。“邀请了,但我精力有限,所以我就拒绝了。”汪淼诚恳地回答。史强不信:“欸,说真话!”汪淼终于忍不住了:“我说的就是真话!我没有必要对你们隐瞒什么!”“物理要是不存在了,那你的纳米怎么办?”史强知道自己把人惹恼了,自觉换了一个话题。汪淼依旧憋着一肚子气:“我说了我研究的是应用物理,即便物理学不存在了,我的纳米实验还是可以继续。”

        常伟思看出来这两人今天是没法儿进行心平气和的交流了:“汪教授,是这样的,我们今天邀请您来的目的呢,是想要您加入这个组织,想通过您这个渠道,了解他们内部的一些信息。”“您的意思,是想让我做卧底?”汪淼立刻就听懂了常伟思话里的意思,但他并不太愿意。

        史强一下就看出这样下去汪淼很难答应,直接用轻蔑的语气道:“呵呵,卧底?”刚刚平静下来的气氛又开始暗流涌动。


  “激将?”丁仪瞥了史强一眼。“废话,”史强哼了一声,把手肘搭到汪淼肩上,“不然汪教授现在能在科学边界?”


  “笑什么笑?”常伟思假意斥责史强,他知道史强在使激将法,“只是想了解他们内部的一些情况而已。”

        “对不起首长,这个事我做不了。”汪淼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拒绝。常伟思还是选择好言相劝:“汪教授啊,调查这个组织呢,很复杂,我们确实是如履薄冰,如果没有您的支持,我们将寸步难行。”

       “我工作,真的很忙,”汪淼再一次拒绝,他不想自己搅和进这些未知的事情里,“也没有时间搞这些,所以,不好意思。”

        常伟思并没有打算说什么,只是一拍大腿,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出了手:“谢谢您今天光临我们这儿,耽误您宝贵的时间了。”汪淼和常伟思握了握手,准备离开。史强却把烟盒往桌上一甩:“这样挺好。”


  “是挺好,”汪淼平静地讲,“激将法挺好用,我倒是被气的够呛,是吧史强。”汪淼倒是平静,史强这下平静不下来了,撤出一个苦哈哈的笑容,回了一句“是”。常伟思摇摇头,大史这家伙,之前趁着人大科学家遭遇超自然事件逮着使劲儿礴,现在再看一遍,被“兴师问罪”了吧。


  “我压根就不同意这个方案,”史强继续用理所应当的语气说着,“已经有那么多书呆子自寻短见了,你再派这样的去那不是肉包子打狗吗。”汪淼怒了:“你这么说话确实不想一个合格的警官。”“我本来就不是。”史强依旧吊儿郎当。

       “那些学者的死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你不该用这么轻蔑的口气去评判他们,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为人类做出这么多贡献,比任何都要知道。”汪淼尽管生气,但还是很讲道理。

史强直接开慰:“你什么意思啊,他们就一定比我强?我总不至于被别人忽悠几句就自寻短见。至于汪教授你?我真没有信心,哎,我没有信心,真的。”

       “你是说我也会自杀吗?”汪淼放弃了用自己的逻辑给史强解释,只好用起了史强的那套说法。史强双手一摊:“我要替你的安全着想。”“不需要。”汪淼秒答。“就像你这样的脆弱......”史强还没说完,就被常伟思打断:“大史!”“您让他说。”汪淼选择了另一个方案,“也许有些人就是一辈子也无法理解科学家是什么样的人。”


  “大史,”刘培强低声道,“我觉得你的保护对象汪教授要被气走了。”


  “总之我告诉你,别去科学边界,千万别去科学边界了嗷,死了的人就算了,我希望他能好好活着,”史强又把头转向常伟思:“过一阵儿我希望他还能好好活着。”

        “大史!”常伟思严厉地阻拦道,“你先出去吧。”史强转身往外走,汪淼在后面加了一句:“我当然会好好活着,只不过再也不想见到你。”


  “汪教授真是被史强警官气狠了。”郝晓稀评价道,“不过,汪教授也是真的很斯文,这种情况下能忍住不骂人真的已经很好了。”史强乐了:“郝女士,汪淼啊他别说忍住不说了,他压根儿就不会讲,顶多来一句‘滚蛋'之类的。”郝晓唏震惊地看向汪淼,汪淼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脸色,只是“嗯”了一声。


  史强离开后,常伟思领着汪淼往作战中心外走。“那个大史啊,就是那么个脾气,其实他能,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刑警和反恐专家,”常伟思说出来派史强执行任务的原因,“二十多年前,我当连长,他是我的战士,鉴于目前这种情况,我们很需要他,其实汪教授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

        汪淼思考了一会儿:“常将军,刚才您说的那些事情,跟军方有什么关系啊?”


  “来了来了,之前那个警官提出的问题。”图恒宇联想到一开始的情节,立刻打起精神。


  “战争跟军方当然有关系了。”常伟思轻描淡写地说着,汪淼心中的疑惑却更深了:“战争?现在全球一处热点也没有,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和平的年代了吧。”常伟思却不明说:“很快,你和所有的人,将会明白一切。”

        “那您的意思是,我们即将要面临战争吗?”汪淼继续追问。常伟思终于停下脚步,郑重其事地问道:“汪教授,问你一个私人问题,你的人生中发生过重大变故吗?我说的这种变故,就是突然之间改变了生活。比方说你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完全不同。”

        汪淼思索了一下:“没有。”常伟思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哦,那你的人生属于一种偶然。”


  “偶然?”马兆也开始困惑,“大多数人都人生不都是这样吗像太阳极速老化这种事情才是偶然吧。”常伟思并不回答:“看下去就知道了。”


  “世界很大,变幻莫测的因素也很多,但你的生活居然,没有变故。”常伟思压低了声音。汪淼为这莫名的问题也感到了些许的紧张:“可是,大部分人的生活不都是这样吗?”常伟思只是闭着眼点了点头:“那,大部分人的人生都属于偶然。”汪淼据理力争:“可之前多少代人都生活都是这样平静的过下来的。”常伟思依旧没有改变说法:“都是偶然。”

       汪淼忍不住了:“不是,常将军,请原谅我今天理解能力实在太差了,照您这么说岂不是...”常伟思没等汪淼说完就知道他要说什么:“是的,整个人类世界都是偶然。从新石器时代走到了今天,居然没有重大的变故,这不是一种幸运吗?既然是幸运,那早晚有一天会结束。”


  “这些话说的,很有道理,”周喆直跳出了原有的思维去思考常伟思说的话,“平静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和偶然。”


  “现在我就告诉你,结束了。做好思想准备吧。”常伟思说完,汪淼还想再问,却被打断。“车已备好,再见汪教授。”常伟思伸出右手,明显要送客,汪淼也不好多说,只能伸出手握了握,目送常伟思离开,随后自己也离开了作战中心。


  

  

  

  TBC.


  这里必看!!!修改了一下时间线,马兆和图恒宇的时间线调整到车祸发生之前。考虑到本文图恒宇性格比较开朗,不太符合车祸后图恒宇的状态所以做了修改。图恒宇车祸前就有太阳极速老化的消息已经经过原著和电影查证(车祸2038-2039年,原著太阳老化是三个世纪之前发现的,查证大约在一个世纪之前,电影时间线是2078年太阳氦闪距离发现太阳极速老化有100年,所以觉得是在车祸之前的。)

  另:编辑出了点问题,(2)重新编辑之后会从仅自己可见开放权限,大概得几天,无语了。

评论(59)

热度(2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