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瓛(准高三备考,缘更)

半个混邪,cp/cb主史汪,马图马,勤深深,斯哈斯,铁奇铁,曹郭,政斯,庄惠,钰谦钰,照和照,张万张

【流浪地球2 x 剧版三体】观影体:大雨将至(4)

  预警:含史汪,马图cb向,其余cp/cb自由心证。作者高中牲,不定期更新,尽量周更,有时间会多更几章的。

    

       观影人员:史强、汪淼、常伟思、丁仪、徐冰冰(时间线:对表后),图恒宇、马兆(时间线:车祸前),周喆直、郝晓唏、刘培强(时间线:太空电梯危机进行时)。ps:后续可能有其他角色加入。


       Summary:孤独的十二星斗列队在广场/手中的火把奄奄一息/这是终点/又是再生的航线/谁说我们的天空云彩黯然/这是大雨将至的枪声

  

  

  汪淼走在作战中心外的台阶上,又回想起了常伟思说的那些话和史强对他的态度,思绪最终回到了杨冬身上。

  十个月前,中华二号高能加速器基地

  良湘加速器基地加速器对撞实验开始前45分钟

  “汪总!”一声呼喊使汪淼回过神来。“您拍加速器呢吧?”那个人笑着问。“都检查好了吧?”汪淼问道。“您放心,我们实验室给加速器提供的纳米组件完全没有问题。”汪淼一边继续拍照,一边和助手交谈着:“加速器今天终于要启用了。”

  “可不是嘛,”助手带着赞叹的语气,“投资两百多亿,世界第三台,亚洲第一台,没想到第一次运行就交给了这么一位年轻的科学家。”

  

  “来了!”史强身体前倾,试图从画面中捕捉到那些他们未曾得知的线索,“我倒要看看杨冬是看到什么了情绪波动那么大。”常伟思回忆起加速器对撞实验,眉头拧了起来:“我想起来了一件很巧合的事情。”一句话引得其他人把好奇的目光都投向他。

  

  “杨冬的老师,就是在对撞实验那天死的。”常伟思沉声道,“初步检查是死于心梗,但是,谁说死于心梗不能是人为的呢。”

  

  一位科研人员拿着报告从远处走来:“杨冬博士,那个结果已经出来了,测试报告就在这儿。”

  “这是超弦理论模型的对撞实验数据。”

  

  一个讲着英文的陌生声音传出,荧幕闪动了两下,贴心地打出了中文字幕。

  

  那个外国教授手里拿着实验报告。“您认为这组实验数据正常么?”一位站在窗前的女人这样问道。外国教授非常不解:“跟模型不吻合,三组数据本身也没有关联性。但是,钱学森教授也说过,不正常本身也是正常的。”

  

  “这就是杨冬的老师,”常伟思介绍道,“看来他的死是和申玉菲以及科学边界脱不开关系了。”

  

  “不过我更好奇的是,”外国教授从实验数据中收回心神,“你的这组数据是从哪里来的?”“良湘加速器实验基地。”申玉菲的语气毫无起伏,却让人如坠冰窖。

  那位外国教授只认为申玉菲在开玩笑:“你知道吗?我的学生杨冬,刚开始实验,现在还在进行中,数据还没出来没有任何结果,不可能。所以您的数据是从哪来的?”

  申玉菲没有改变语调和答案,只是做了简短的解释,然而却更加可怕了:“良湘加速器实验基地。这就是今天杨冬实验结束后会拿到的数据。”

  

  “这不可能!”马兆和图恒宇异口同声地喊出了这句话。“尽管这不属于我的研究范围,但物理实验受到影响的可能因素有太多,更何况这个数据完全与理论模型不沾边。”马兆眼中满是惊诧,而丁仪的话仿佛是一座大山,压到了两人的头顶。“可这就是事实。”丁仪就算只是看到画面也难掩颓丧。

  

  “加速质子。第一阶段,分离磁极开启装载功能,注入粒子束。倒计时,5,4,3,2,1。粒子的速度,光速的百分之九十九。”

  手机铃声蓦然响起。“没测准?”问询声从电话那头传来,杨冬一边心里奇怪,一边回答道:“对,没测准,数据不吻合。”“马上把数据发给我。”教授急切地想要验证申玉菲给出的数据。一份实验报告缓缓地从传真机中滑出,那名外国教授看完杨冬传过来的数据后只剩下惊诧,甚至有些惊恐:“你在实验结束之前就拿到了数据?你是谁?你是怎么做到的?”

       申玉菲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盯着在玻璃外侧爬行的褐蚁:“你看它,那么努力,爬过了砖墙,又爬到了玻璃上,透过玻璃看到了你和我。它以为它进不来是因为没有找到玻璃上的缝隙,它坚信玻璃上一定会有这条缝隙,我可以给它这条缝隙,但这,与它何干?”

       外国教授一次又一次地打印出实验报告,试图证明是传真机出现了错误,可奇迹没有发生。申玉菲站在香炉前祷告:“愿佛祖保佑我主,脱离苦海。”

 

       “所以,申玉菲真的提前预测了杨冬的实验数据!”图恒宇仍沉浸在震惊当中,“怎么做到的?”汪淼摇摇头:“这不是我们现有的科技水平能够得知的,我反而觉得她说的那句话很有深究的意义,什么叫‘愿佛祖保佑我主’?”

       “申玉菲口中的‘我主’,应该是真实存在的,”郝晓晞有些迟疑,“这应该只是一个申玉菲个人所习惯的称谓,而非普遍意义上对神明的称呼。”

 

       申玉菲在香炉中焚烧照片的同时,外国教授已经缓缓倒地。

       十个月后

       史强和常伟思站在玻璃幕墙前,看着作战中心中忙碌的人们。“丁仪是个很好的人选,”很显然常伟思并没有打算强制汪淼去当卧底,“首先呢,他是研究基础物理的科学家,其次,又是杨冬的未婚夫,他如果去了‘科学边界’对我们有利。”史强却否定了常伟思的说法:“我觉得不是。”“为什么?”常伟思现在甚至认为丁仪比汪淼更合适。史强开始解释:“这个‘科学边界’,基本上都是基础物理学家,他们怎么会找汪淼呢?”

      “你知道汪淼吗?”一个陌生的男人拨通了电话,而电话另一边是申玉菲:“知道,一个纳米科学家。”“你觉得可能吗?”“我之前接触过他,”申玉菲这样说道,“他的研究距离量产还很远。”陌生男人却没有因此放松:“我之前看到过他的一篇论文,上面提到过纳米飞刃,如果真的实现量产,就有可能,你看邮件。”

 

       “这个男的的下巴和声音,都有点似曾相识啊。”史强眯着眼睛,努力地从记忆中寻找与之匹配的信息,“‘蔚蓝’?在吗?你能不能把我们之前看过的片段给我,让我回放一下?”

 

       我在,史强警官,您需要的影像片段已经储存到现在您手边的平板上。

 

       史强从机械臂上接过平板,不断拖动着进度条,终于,他发现了什么,手指停了下来。“你们看,”史强将平板转向众人,“刚刚荧幕上那个男的是不是很像这个画面里的生物学家潘寒?再联系一下这家伙之前被我们听到的发言,我觉得十有八九这俩就是同一个人。”刘培强伸手把进度条往前拖,又听了一遍:“的确如此,声音几乎是一样的。”

 

       “所以,他一定有特殊作用。”史强直接一锤定音。

       

       “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奥运火炬纪念砖,正在银川销售中。此次发行的北京二零零八奥运金银砖共十款产品,背面是北京奥运火炬图案和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纪念中英文字样;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并用先进工艺雕刻北京奥运会徽和点燃激情、传递的字样。”

       画面聚焦到一个老人身上,她坐在小板凳上,靠着门,目视天空。那个巨大的天线又出现了,同之前一样,它缓缓运作着,准星对准了太阳,那个女孩伸出手,手指悬在按钮上方,只是迟疑了一会儿,便径直按了下去。

       “到这里来吧,我将帮助你们获得这个世界。我的文明已无力解决自己的问题,需要你们的力量来介入。”冷淡的女声传来,那女孩抬头眺望的画面与刚才老人抬头望天的画面重合。

 

       “什么反派语录啊……”刘培强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被汪淼大惊失色喊叫打断了:“叶老师?”“看来,叶文洁也是和这件事密不可分啊。”史强对此接受良好,汪淼因对表而刚愈合不久的精神此刻又遭到了重创——如同家中长辈一般温和的叶文洁叶老师居然也和这件事有关?

 

       《三体一:地球往事》第一幕已结束,接下来进入幕间休息。在这段时间中,我将会随机抽取一些“有趣”的东西给大家观看,另外此次幕间休息可进行知识传输,马兆主任与图恒宇架构师请随后进入房间。本次幕间休息结束后,将开启《流浪地球》第一幕观影。



        TBC.


        劝lof的审核知点好歹:)


评论(127)

热度(32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